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承接2020年机械行业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项目

发布时间:2020-07-31

2020年6月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下发《关于征集2020年机械行业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项目的通知》(机职指委〔2020〕2号)后,继续教育学院积极组织相关院系进行申报,机械工程学院、机电自动化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和汽车工程学院精心设置培训项目课程,认真制定培训方案,最终申报的5个项目全部通过了机械行指委和教育中心组织的专家评审。按照机械行指委和教育中心的计划安排,工业机器人技术和新能源汽车技术(含智能网联汽车)作为我校首批开展的2个项目将在8月份开始实施。

机械行业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项目已连续举办十年,累计培训规模逾万人,培养了一大批机械行业职业教育领军人才和“双师型”骨干教师,为行业职业院校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得到全国广大职业院校的认可和好评。我校今年首次参加项目申报就获得了批准,通过机械行业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项目不但加强了与全国职业院校的交流合作、拓宽了社会培训的类型和层次,而且有助于提升学校社会服务能力,助力学校双高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