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双高”建设2020年度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30

7月29日上午,学校在孔明路校区大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双高”建设2020年度工作推进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了会议,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财务处、科技外事处、网络管理中心、产教融合发展中心、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全体教研室主任、实训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王伟主持。

副校长贾庆成宣读了《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实施方案》,安排布置了我校“双高”建设任务,明确了双高建设的牵头部门、责任部门(单位),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强化了保障措施,为我校“双高”建设的持续推进打下了基础。

党委书记温道军以《凝心聚力  奋勇争先,开启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新征程》为题作了主旨讲话:一是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双高”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温书记指出,成功入选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是我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这份来之不易的成绩凝结着全体师生的心血、汗水和智慧,全校上下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抓住机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精准发力,重点突破,全面推进“双高”建设任务落地。温书记要求,我们在进行“双高”建设中要按照“高标准定位、高水平设计、高效率实施、高效能产出、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做好谋划、搞好建设,严格按照“1个加强、4个打造、5个提升”的总要求,做到“八个度”:把准办学航向的“精度”、提高专业群建设的“效度”、提升人才培养的“高度”、优化双师队伍的“梯度”、挖掘产教融合的“深度”、增强对外开放的“程度”,切实推动学校“双高”建设取得突出成效。三是勇于担当,狠抓落实,推动学校“双高”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各部门要集中力量,紧扣“双高”建设方案和任务书,对照“双高”建设实施管理办法,画好“施工图”、订好“时间表”、建好“样板房”,倒排工期,压茬推进,责任到岗,任务到人,加快推进各项建设任务,保证“双高”年度建设任务圆满完成。

校长王伟做了总结讲话,一是要站在“对历史负责、对师生负责、对学校未来负责”的政治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双高”建设工作上来。目前,我校已经被立项为国家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这是提升学校综合水平和社会影响力的重大工程,是事关学校改革发展全局的大事,是事关学校未来发展前途的大工程,需要全校上下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去完成。二是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守牢初心使命。王校长要求,会后各建设组对各建设单位、部门要做好指导,各建设单位、部门要充分发挥主动性,不等不靠,高质量完成“双高”建设各项任务。各单位要召开本单位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今天的会议精神,特别是温书记讲话精神,把本次会议的有关要求作为推动工作开展的强大动力,传达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三是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过硬作风抓好贯彻落实。全校上下要按照学校党委行政的工作部署,要做到真抓实干、蹄疾步稳,乘势而上、攻坚克难,积小胜为大胜,把学校建设成高水平高职学校。

会上,国家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和各建设组组长向“双高”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递交了目标责任书,教务处处长曹双梅代表建设组、机电自动化学院院长张季萌代表建设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凝聚了共识,为我校“双高校”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