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1

6月30日,学校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孔明路校区报告厅举行。校领导温道军、王伟、杜建根、王仁伟、刘纪山、李荣胜、屈保中、樊有平和百余名正式代表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温道军主持上午8点30分召开的预备会。会上,工作人员宣读大会须知;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杜建根作会议代表团分团、团长及主席团人员调整情况说明;通过会议代表团分团、团长及主席团人员调整人员名单;通过本次会议议程。

上午9点20分,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杜建根主持会议。

校长王伟以《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为建成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而努力奋斗》为题,作学校行政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学校2019年和2020年以来的工作,成功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圆满收官、以优异成绩通过教学诊断与改进试点工作现场复核、学生技能大赛实现新突破、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取得新成效、科研和社会服务水平实现新提升、国际合作交流取得新进展、办学保障能力得到新加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实现新收获、党的建设高质量呈现新气象。报告客观指出了学校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存在的不足。报告明确指出2020年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抓党建,持续提升党建工作力量;抓责任,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机遇,高质量推进“双高”建设;抓内涵,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抓人才,着力打造高素质师资队伍;抓服务,着力提升学生工作水平;抓科研,着力提升服务社会能力;抓合作,着力拓展开放办学新局面;抓创建,着力营造健康向上舆论氛围;抓保障,着力提升更有力支撑。号召广大教职工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紧迫感,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奋勇争先,奋力完成全年工作发展目标,为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工会主席屈保中以《赓续初心 行以致远 奋力谱写新时代工会工作新篇章》为题,作学校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从不断提升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不断增强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激发教职工建功立业积极性、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改革创新等方面回顾了2019年工会工作,同时对2020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2020年,学校工会工作将以满足教职工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引领,深化改革创新,提高服务水平,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工努力实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第二届教代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各代表团成员积极讨论、建言献策,展现了对学校深化改革、高质量发展、和谐稳定的热切期盼和坚强决心。会议表决通过了《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党委书记温道军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向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代表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温书记指出,这次大会展现了团结、务实、民主、和谐的新气象,形成了教职工参政、议政、民主管理的浓厚氛围,达到了总结工作、发扬民主、明确任务、加油鼓劲儿的会议目的。温书记强调,当前我们既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做到常态防控精密智控,确保万无一失。又要在发展的主战场上发起冲锋,做到全力以赴。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温书记要求,一是坚定必胜信心,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推动发展。要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加快改革创新步伐,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凝聚奋进力量,以众志成城的决心意志干事创业。广大代表要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做立足岗位、创一流业绩的表率、做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表率、做廉洁自律无私奉献的表率;三是强化使命担当,以踏石留印的劲头抓好落实。学习宣传好会议精神、真抓实干推动任务落实、从严从实保障落实成效。温书记鼓励全体教职工争做学校发展的主人翁,携手共进、奋发图强,用共同的智慧与力量、热情与责任、心血与汗水,努力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在激昂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