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2019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9-11-27

11月22日至23日,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2019年年会在重庆召开。校领导温道军、杜建根、贾庆成带领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一行14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以“深改革 • 高赋能 • 强贡献”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陈子季、副司长谢俐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会议设计了“深改革 • 高质量发展”“高赋能 • 三教改革”“强贡献 • 技术技能积累”“强贡献 •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四个分论坛,通过主题报告、专家视角、经验分享、互动交流、成果展示等多种形式,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249个地方职业教育发展成就案例和高等职业院校改革发展优秀成果案例参展,展示了各地各校扶贫工作典型案例,发布了《职业教育决战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报告》。会议还组织了以“服务企业、便民生活、优化教学、成果转化”为主题的高等职业院校技术研发与应用成果展,对180项创新强、应用广、效益佳的优秀成果进行展示。会议还对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我校有2个典型案例在会上参展,获得2018年度“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资源50强”。

本次会议由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主办,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承办。全国21个省级教育行政部门,520多所高职院校,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杂志社、中国网等20余家中央和地方媒体,共计15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