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举办第三届汽车科技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9-11-22

11月18日下午,由汽车工程学院主办的第三届汽车科技文化节开幕式在图书馆二楼隆重举行,学校副校长王仁伟,南阳农业职业学院汽车工程系主任王传凯、南阳市技师学院汽车系副主任顾鹏展、河南省经济管理学校汽车工程系副主任黄清、南阳市工业学校机电工程系副主任吕尚礼,我校团委、学生处、汽车工程学院负责同志,以及19家企业代表共同参加,开幕式由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涂豫主持。

开幕式在“追梦者奔跑团” 协会带来的表演中拉开帷幕。然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徐荣政致辞,他介绍了汽车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也总结了上一届汽车科技文化节的成功经验,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提高同学们的自主创新能力,培养更多的高技能人才。

南阳私家车梦工厂总经理高博代表企业发言,他表示汽车科技文化节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举措,希望学校搭建好平台,加强与企业的紧密合作,让学生在奋斗中绽放色彩,为企业输送更多的技能型人才,为服务好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仁伟在讲话中代表校学校对本届汽车科技文化节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出席开幕式的企业代表、职能部门、全体师生表示真诚的欢迎。王仁伟从参与科创活动、培养创新精神、激发学习热情、浓厚汽车文化与学生学风等四个方面阐述了举办汽车科技文化节的目的和意义,希望通过汽车科技文化节的举办,进一步优化校园环境,营造一个健康文明、积极向上、具有个性风格和文化内涵的良好氛围,推动校风和学风健康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在汽车爱好者协会志愿者的介绍下,共同参观了汽车文化长廊,感受浓厚的汽车氛围,并参加了校园汽车品鉴会。

本次品鉴会共有19家企业参加,各类展车68辆,现场有企业专业销售人员与汽车学院学生一起给大家展示奥迪、凯迪拉克、宝马、领克、丰田等诸多新款车型,活动现场还可以预约试乘试驾,全方位体验智能科技。

在图文信息楼T1126举行的“2019河南汽车行业发展及人才培养高峰论坛”上,与会专家们结合各自专业领域和研究方向,围绕汽车专业群建设,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企业专家们回顾从业经验,指出专业群的发展要瞄准未来,夯实强项,紧跟时代的步伐。

据悉,本次汽车科技文化节为期一个月,后续将举办汽车知识竞赛、汽车经销技能大赛、汽车维修技能大赛、汽车新技术讲座、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汽车摄影大赛、“挑战杯课外科技作品大赛和汽车文化周末广场等。

汽车工程学院以“师德师风带学风”“思想建设正学风”“科技活动引学风”“精准服务强学风”“校园文化推学风”为理念,依托汽车工程学院优质办学条件和雄厚师资力量,大力推进大学生汽车科技文化活动,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学汽车、爱汽车”的文化氛围。随着“汽车科技文化节”的开幕,让全体师生共同参加,让我校真正成为探索求知的学园、张扬个性的乐园、健康和谐的家园,使学校、老师、同学共同成长,共同进步,为我校双高建设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