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阳市“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1

2019年10月18日,南阳市“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南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罗明柱、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阚浩、方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为民、就业保障局副局长谷琳、中南钻石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牛建伟、河南中南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郑永强、我校党委书记温道军、副校长贾庆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上,学校分别与中南钻石有限公司和河南中南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合作协议》,本次会议由副校长贾庆成主持。

温道军书记代表学校致欢迎词,温书记指出,当前在国家大力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倡导大规模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的大好形势下,我校与中南钻石有限公司、河南中南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顺应形势,举办我市首批“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班,为校企合作培养高技能人才工作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他希望通过此次签约,双方能够建立更加密切的伙伴关系,探寻“企业新型学徒制”模式,共同培养出优秀的人才,实现合作育人,合作共赢,并为南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为民指出,“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顺利签约,将对方城县技能人才培养工作起到强有力的促进作用。他希望学校、企业及相关单位找准角色定位,不断提高合作水平,及时总结经验,积极打造人才培养的“方城样板”。

随后中南钻石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牛建伟和河南中南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郑永强分别代表企业进行发言,表示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工作,对进一步完善企业人力资源架构,充分发挥校企合作优势培养素质优良、专业结构合理、技能超群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具有重要意义,并对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提出了企业的愿景。

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标志着我校企业新型学徒制工作进入实质教学推进阶段。校企双方将在1—2年内开设电工、机修钳工、磨料制造工共3个工种6个中、高级培训班,学校和企业将充分整合资源,制定合理的培养计划,指派优秀教师进行授课,不断摸索、总结教学管理经验,确保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