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与我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军民融合协同创新基地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4

10月11日上午,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与我校的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军民融合协同创新基地揭牌仪式在学校孔明路校区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陈晓明、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袁玉新、南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阿颖、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郑丽梅、学校全体校领导出席签约揭牌仪式,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有关处室及企业领导和学校各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由副校长杜建根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温道军向与会领导和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与办学成就,以及长期以来与机械工业系统密不可分的渊源和特殊的感情。温道军表示,此次合作共建将对学校在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制定、智能制造类专业(群)优化升级、教师创新教学团队建设、高水平实习实训基地建设、行业优质企业资源引进、产教融合发展品牌项目打造等方面进行指导和帮助,意义重大。学校将认真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内容,不断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在服务制造强国、军民融合发展的新征程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南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阿颖对此次签约合作表示热烈祝贺。阿颖指出,此次签约合作既是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发展史的一件大事,也是南阳市提高职业教育发展水平、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一件喜事,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南阳职业教育的一面旗帜,紧紧瞄准地方经济发展需求,积极探索职业教育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撑。希望学校能够以军民融合协同创新基地为基础,充分发挥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方面的优势,不断强化质量内涵建设,为南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军工行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

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陈晓明表示,实体经济是强国富民的根基,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脊梁。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依靠的是人才,依靠的是职业教育。近年来,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取得了喜人的办学成绩,在全国高等职业教育中处于前百强行列。在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学校更要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发展理念,紧扣国家发展战略,立足南阳地方经济,用创新引领发展。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作为学校的战略合作伙伴,将与学校一起努力,共同创造行业职业教育新的篇章。

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袁玉新在讲话中表示,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河南省唯一一所以军工和军民融合为背景和特点的职业院校,学校近年来取得了丰硕的建设成果,站在了一个新的发展起点上,在这个起点上,需要有更高的发展目标、更清晰的发展思路和更有力的工作举措。此次与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的战略合作,将为学校发展提供新的强劲动力,有利于探索职业院校深度参与国防科技工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新途径,有利于推进以机械装备制造为代表的国防科技工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有利于拓展军民融合产教融合的新领域。希望双方同力同行狠抓落实,不断创新拓展合作,共同为国防科技工业、为军民融合、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出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陈晓明、温道军分别代表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和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合作协议。

陈晓明、袁玉新、阿颖、温道军共同为机械行业职业教育军民融合协同创新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