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观看电影《黄大年》

发布时间:2019-09-2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9月19日,我校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在学校大报告厅观看了故事片《黄大年》,近400名教职工党员参加了观影活动。

影片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教师、“时代楷模”、吉林大学教授黄大年为原型创作拍摄,通过对黄大年不忘初心、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的描写,讴歌了改革开放给我国科技事业带来的巨大变化,塑造了新一代科技工作者的英雄形象,展现了以黄大年同志为代表的科技工作者赤诚的爱国情怀和忘我的奋斗精神。2009年,黄大年同志放弃国外优越条件,怀着一腔爱国热情义无反顾返回祖国吉林大学,为国内较为落后的地球勘探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7年多来,他不计得失、只争朝夕,带领科研团队辛勤奉献、顽强攻关,取得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多项国内技术空白,部分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为深地资源探测和国防安全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英雄已逝,但是他的精神感染着我们,在观影过程中,很多师生眼含热泪、深受感动,大家都被黄大年同志至诚报国的情怀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要向黄大年同志学习,立足本职岗位,大力弘扬和践行爱国主义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把黄大年精神学习好、发扬好、实践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