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阳市高校涉外工作会议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7

为进一步加强对高校涉外活动的监督与管理,提升高校涉外管控能力,9月10日上午,南阳市高校涉外工作会议在我校四楼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南阳市公安局副局长王勇,出入境管理处政委廖丽漫,仲景、新华、光武等9个分局局长或主管副局长及外事专干,南阳师范学院副校长孔国庆携国际处、国教院负责人,南阳理工学院副校长张铟携国际处处长聂鉴峰,南阳医专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少羽、南阳4家涉外民办教育机构校长以及我校科技外事处、保卫处相关领导。会议由南阳市公安局副局长王勇主持。

会议首先由杜建根副校长致欢迎辞,南阳师范学院副校长孔国庆、南阳理工学院国际处处长聂鉴峰及我校科技外事处处长史增芳分别发言,介绍学校外国人管理工作情况。出入境管理处政委廖丽漫同志对近期高校涉外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涉外管理工作要做细、做实,严格请销假制度,强化信息报送时效,提高紧急情况应急处置能力。仲景分局局长高道营提到,河南工院是仲景辖区唯一一所高校,常驻外国人数量较多,希望学校外管人员要突出主业,提升能力,主动消除工作中的安全隐患。

最后,市公安局副局长王勇强调,我们要时刻把国家利益和形象放在首位,突出工作重点,狠抓落实,增强风险意识,聚焦风险管控,夯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措施,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大庆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