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填报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9-09

9月4日上午,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填报培训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校领导贾庆成,党政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学生处、教务处、财务处、招生就业处、科技外事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团委、图书馆、网络中心、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产教融合发展中心等职能部门和12个教学单位行政负责人及学校全体数据填报信息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贾庆成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曹双梅解读了教育部职成司《关于做好2019年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的通知》,对教育部关于2019年的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填报的总体要求、采集范围、平台版本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质量管理办公室曹辉结合双高校数据指标,将我校2018年数据与全国示范校、全国骨干校、同类院校、河南省及全国职业院校进行了对比分析,指出了我校在数据填报中存在问题及注意事项,并对2019年数据采集工作流程、采集内容、注意事项、有关要求等进行了安排部署。质量管理办公室宋倩对平台使用进行了演示。

贾庆成在培训会上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数据平台是教育部、省教育厅等行政部门在评审重大项目中的重要依据,各职能部门领导要高度重视;二是各牵头职能部门要做好顶层设计,明确目标和标准;三是各单位、部门人员要严格按照学校各职能部门要求开展数据采集工作;四是要层层把关。采集员、单位负责人、职能部门、分管校领导分别把好关,确保学校数据高质量;五是保持数据的科学性、原则性、连续性、关联性、统一性,填报数据要“左顾右盼”,深思熟虑,切实做好我校2019年数据采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