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和省委军民融合办公室领导专家到我校考察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9

4月26日,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卫征、河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军品科研监管处处长李恒坤到我校考察指导工作,主要考察我校高分北斗中心的运行情况和取得的成效,重点指导组建全国空间信息技术应用产教融合联盟的相关工作。我校党委书记胡龙廷、副校长贾庆成等陪同考察并进行了工作汇报交流。

考察组一行先到我校光武路校区现场查看了高分北斗中心、创意设计基地、空间信息创新基地等地,重点考察了高分遥感数据处理应用室、北斗增强基准站等基础设施条件,并在高分北斗中心详细听取了中心的能力建设、高分遥感应用、北斗信息应用等三个方面的工作汇报。

随后,考察组又来到孔明路校区现场考察了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数控技术中心、计算机技术应用实训基地等地,并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围绕组建全国空间信息技术应用产教融合联盟的工作,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行业企业领军人才、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技术服务、编写教材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交流。

最后,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卫征秘书长给我校师生做了《空间信息新型大数据应用及其产业发展分析》的专题报告,报告从空间信息新型大数据、遥感与空间信息产业发展、大众遥感产业发展、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开展的工作等四个方面,围绕当前空间信息产业发展核心问题,重点就如何有效的将空间信息技术推广应用到各级政府部门和大众用户、如何创新服务和产业模式、如何加速相关产业发展等方面展开了详细分析,给我校加强空间信息技术推广应用指出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