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控水务公司到我校开展校企合作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2019-06-26

为积极探索校企联合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的新模式,构建适应企业发展需要的人才输送渠道,6月25日下午,北控水务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领导莅临我校进行交流指导。学校环境工程系主任唐卫平、副主任徐竟一、教务处王林生科长、产教融合中心王柠科长、北控水务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唐玲、杨皖江以及环境工程系部分骨干教师参与了此次研讨。研讨会旨在提高环境类专业教学内容与社会需求的衔接度,全面推动校企深度合作,积极推进“北控水务订单班”的组建。会议由徐竟一主持。

唐卫平主任首先详细介绍了学校概况和环境工程系环境类专业人才培养的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的改革情况。接着,北控水务唐经理从企业角度对环境类专业人才培养提出了见解和意见。随后,徐主任介绍了组建订单班的协议草案,双方围绕着人才培养模式、专业课程设置、学生选拔方式和企业技术人员进校授课等问题展开了交流探讨。

通过此次研讨,明确了目前水资源利用和保护行业人才的需求方向,对环境工程系扩大专业招生就业,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校企双方也达成共识,未来将积极推进“北控水务订单班”的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