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党委书记温道军当选全国机械行业现代机电技术职业教育集团联席理事长

发布时间:2019-07-02

第二届全国机械行业现代机电技术职业教育集团大会于6月28日至30日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召开,共有来自全国110多所高职院校和企业代表23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党委书记温道军、副校长杜建根、柔性制造河南省工程实验室主任韩全立、机电自动化学院院长张季萌、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朱成俊参加了会议。

在职教集团理事会预备会议上,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教育部机械行指委主任、中国职业教育学会副会长陈晓明主任做重要讲话,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谢永华校长主持会议,讨论、修改了理事会章程,确定了第二届理事会组成并听取了理事会工作报告。

在职教集团理事会上,会议一致审议、通过了全国机械行业现代机电技术职业教育集团理事会章程和新一届理事会及机构组成名单。第二届职教集团理事会由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康尼电气技术有限公司组成。我校党委书记温道军当选全国机械行业现代机电技术职业教育集团联席理事长。

会议期间,职教集团理事会还成立了职业教育改革与创新研究中心、工业软件应用技术研究中心、专业资源建设联盟和企业学院建设联盟等4个委员会,并举行了揭牌仪式。我校在会议上被确定为专业资源建设联盟牵头单位,党委书记温道军担任联盟主任,副校长杜建根担任联盟常务副主任。

会议期间,4个委员会分组按集团化办学要求,结合职业教育的发展、1+X证书制度试点、”学分银行“建设为主的人才培养体系、技能大赛与实训体系的衔接、开展工业领域CAD/CAM/CAE/CAPP/PDM/APS等开发和应用、开展大赛平台应用与综合实训对接的体系研究、资源转化、活页教材开发、开展学校教师与企业职工互聘互认互兼、交流等工作进行了研讨。来自专业资源建设联盟29家理事单位的35名成员对职教集团《专业资源建设联盟年度工作计划(2019-2020)讨论稿》进行了研讨,各成员单位结合自身需求及所能提供的资源对工作计划提出了修改建议。

第二届全国机械行业现代机电技术职业教育集团大会的顺利召开,对于贯彻落实高等职业教育相关国家战略规划,促进政、校、行、企深度合作,加快推动我国机电类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进程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发挥好联席理事长单位和专业资源建设联盟牵头单位的作用,秉承“共建共享、互利共赢”的理念,使联盟的优势与作用真正发挥出来,不断推进集团化办学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