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受邀参加机械行业先进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08

4月27日,机械行业先进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首届理事会议暨先进装备制造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研讨会在长沙召开。来自全国的150余名高职院校长、装备制造企业负责人汇聚一起,共研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共商集团化办学大计,共推装备制造业发展。我校作为常务理事单位受邀出席了会议,产教融合发展中心主任丁延松、机电自动化学院院长张季萌、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朱成俊参加了会议。

“机械行业先进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由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领导。经过一年的筹建,已有天津机电职院、湖南工业职院等68家职业院校和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等24家企业成为该职教集团首批成员单位。

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陈晓明在讲话中分析了新时期国内机械工业发展趋势和职业教育发展趋势,肯定了湖南职业教育发展成绩,呼吁行业、企业和职业院校共同努力,贯彻职业教育深化改革的精神,聚焦集团化办学,聚焦产教融合,推动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和人才高质量培养,更好地服务产业经济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机械行业先进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章程》和集团成员名单,筹建了师资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基地建设、技术技能标准建设和对外交流与合作共6个专委会,通过了集团首届理事会工作计划,并就共创行业特色专业、联合培养技术技能人才、共建共享性实训基地、共育新型双师队伍进行了交流,职业教育专家邢辉、惠明等人做了专题报告。

此次受邀参会进一步提高我校社会知名度及影响力,推进我校产教融合工作进一步发展,促进我校的职业教育集团工作开展。

    (供稿/产教融合发展中心 撰稿/周伟 摄影/周伟  部门审核/丁延松 编审/侯卓)

成员单位合影留念

会议现场

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陈晓明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