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受邀参加全国装备制造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现场推进会暨机械行业先进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29

2018927日,全国装备制造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现场推进会在长沙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10所学校和30多家企业的代表齐聚一堂,分享经验、展示成果,共商产教融合大计、共推装备制造业发展。我校副校长贾庆成应邀参加会议。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陈昌智,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国家发改委社会司司长欧晓理,教育部职成司副司长周为,湖南省教育厅厅长蒋昌忠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陈昌智在讲话中指出,职业教育已经成为与经济社会发展最为紧密的一种教育类型。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培养高素质、高水平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职业教育必须通过校企合作,构建“融合式”人才培养模式,推进校企利益融合、制度融合、文化融合、技术融合、资源融合和人员融合,为建设制造业强国培养更多更好的能工巧匠。他要求,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更好服务装备制造业发展,是职业教育面临的新任务、新使命。一要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二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要求新任务,不断提高服务装备制造业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开拓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局面。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蔡惟慈,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武汉华中数控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吉红,中国职业技术教学学会副会长俞仲文,全国劳动模范、中国中车首席技能专家张雪松等从不同角度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经验做法和体会进行大会分享。会议期间,还揭牌成立了“机械行业先进装备制造职业教育集团”。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我们进一步了解了新时代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前沿思想,从兄弟院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的经验分享中得到许多启示。下一步,我校将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发挥军工职教集团这一平台优势,为合作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促使我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