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9-12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10日上午,学校孔明路校区、光武路校区同时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校领导胡龙廷、温道军、杜建根、王仁伟、刘纪山、贾庆成、李荣胜,以及各职能部门和相关教学院(系)党政负责人出席典礼,2018级全体新生和承训部队教官参加大会。两校区大会分别由副校长杜建根、纪委书记李荣胜主持。

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动员大会拉开帷幕。学校党委书记胡龙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温道军分别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2018级新生表示了欢迎和祝贺,并指出,学校作为河南省唯一一所具有军工特色的高等职业院校,来源于军工、服务于军工。建校45年来,始终坚持“立足河南、面向全国,依托军工、服务社会”的办学传统,以服务国防科技工业人才需求为己任,以军民融合为突破口,积极为国防科技工业转型升级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学校继承和发扬军工办学传统,以军工精神教育引导师生,将军工文化根植于校园,着力培养具有“忠”“毅”、“严”“细”、“精”“优”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同时对广大新生同学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他们一是要坚定理想,胸怀鸿鹄之志。将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与时代同频共振,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奏响人生乐章。二是要笃学敏思,涵养深厚学识。珍惜宝贵时光,紧跟时代步伐,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最大限度地储备知识、拓宽视野、增强本领,不断夯实个人发展的能力素质基础,积蓄起展翅腾飞的无穷力量,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砥砺青春,绘就出彩人生。坚持知难而进,绝不轻言放弃,敢于批判质疑,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以“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精神,逆流而上,用坚韧的意志和不懈的追求,去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经济管理学院姬海莉教授、城市建设学院卢扬副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希望广大新生珍惜当下、珍惜他人、珍惜自己,珍惜内心的渴望、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通过几年的勤奋学习,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2018级新生代表汽车工程学院汽检1801班娄昆仑、城市建设学院建工1801班李丽娜发言,表示将牢记使命,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努力成为适应现代社会需求的既有专业理论水平又有实践操作能力的合格人才。

副校长王仁伟、贾庆成在军训动员讲话中希望全体参训学生上好大学第一课,希望学生处、各院系要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狠抓各项工作计划的落实;希望新生辅导员要全程参与军训、全力配合教官的工作,做好同学的教育、管理及服务保障工作;希望军训教官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指导、认真施训;希望参训同学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军训中,在军训过程中,始终摆正自身位置,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磨练自己,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勇于挑战自我、挑战困难;要尊重教官、服从教官的命令、听从教官指挥,以优异的军训成果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现我校学子的风采!

参训教官代表宋少帅、刘帅代表承训教官发言,就军训标准和要求向全体2018级新生做了训前说明。

学校党委书记胡龙廷、副书记副校长温道军分别隆重宣布我校2018级新生军训工作正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