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天马微”订单班学生赴厦门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顶岗实习

发布时间:2018-09-10

94日、5日,我校来自机械工程学院、机电自动化学院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三个“天马微”订单班的120余位同学,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奔赴厦门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进行为期六个月的顶岗实习。

“天马微”订单班是我校近年来大力实施“校企合作,订单培养”办学之路的积极尝试。校企合作、订单培养,一方面让学生接受现代企业文化的熏陶,另一方面实现专业知识与社会需求的零距离对接,增强学生实践动手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真正实现学校、企业、学生的三方共赢。

此次我校“天马微”订单班赴企业进行顶岗实习,是根据校企双方联合制定的人才培养方案要求而安排的。本学期开学伊始,学校产教融合发展中心便着手安排订单班学生实习事宜。在学生出发前专门组织订单班学生进行下企业顶岗实习动员大会和安全教育,鼓励大家在接下来的实习中克服困难、摆正心态、虚心请教、注意安全,时刻注意言行举止,弘扬学校的优秀品质。

本次顶岗实习,是创新学校人才培养模式的积极探索,必将进一步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谱写校企合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