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到航天精工河南公司走访交流

发布时间:2018-08-25

824日,校党委书记胡龙廷,副书记、副校长温道军,副校长王仁伟一行6人到航天精工河南公司进行走访交流。

针对行业发展、军民融合、人才培养、职业教育和校企合作等方面,双方展开了座谈交流,胡龙廷书记一行认真听取了航天精工河南公司的企业概况、军民融合发展工作以及后期人才需求工作汇报,认为学校和公司都有多年的军工情结,对10余年来航天精工河南公司给予学校发展上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公司多年来的发展、企业定位和履行的社会责任表示敬佩,并为之鼓舞;并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个方面,分析了职业教育与企事业之间的需求关系和合作方向。胡书记表示,要根据党的十九大的相关精神,加强职业教育在校企的深度融合,一是学校办学模式要紧跟企业发展需求作出变化和调整;二是双方要以军民融合为契机,积极探索军工科研方面的合作,共同提升在行业发展中的核心竞争力;三是要探索“开门式”的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学校与企业单位的对接,了解企业发展方向和未来的用人需求;四是双方要在在职人员继续教育、职教集团建设和国防科技工业技能大赛等方面加强沟通和合作,为企业人员结构优化、复合型人才培养、技能人员能力水平提升发挥促进作用。

学校领导在航天精工河南公司领导的陪同下前往生产现场及智检中心进行了参观,对航天精工河南公司的生产能力和实力给予肯定。

航天精工河南公司总经理李祥军表示,双方要创新合作模式,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和交流,充分发挥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及专业能力,共同为国防建设培养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