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智能控制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2019年10月17日 09:15  点击:[]

    10月16日,智能控制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胡应占主持。

    活动在学习贯彻党委书记温道军同志10月15日作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高水平院校建设目标而不懈奋斗》主题党课中拉开序幕。支部书记胡应占详细传达了温书记党课的三个部分内容,并要求全体职工把思想统一到温书记的党课精神上来,坚守教育报国之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之使命,为建设高水平院校而努力奋斗。

    之后,大家一起收看了电影《吴运铎》。吴运铎是新四军兵工事业的创建者和新中国兵器工业的开拓者,新中国第一代工人作家,被誉为中国的“保尔·柯察金”。曾任中南兵工局副局长、机械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五机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等职。吴运铎在农舍的茅草棚子里开始了军工生涯,为试制各种武器弹药,他先后数次严重负伤,砸坏了左腿,炸断四根手指,炸瞎了左眼,身上大大小小留下了无数伤疤,为国防现代化和改善我军装备作出了贡献。他是全国自强模范,是100位为新中国成立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之一,新中国70周年国庆前夕获“最美奋斗者”个人称号。

    最后,智能控制研究中心全体职工齐聚北实训楼中心广场的吴运铎纪念石碑前,宣传统战委员赵丹丹同志介绍了吴运铎同志生平事迹,讲述了他在抗日战争、解决战争中为军工事业贡献毕生的革命英雄故事,组织纪检委员陆剑同志领读了石碑上铭刻的吴运铎同志名言。中心党员干部志愿者为纪念石碑清理苔锈、拔出石碑周边杂草、打扫广场卫生,在劳动中传承红色基因,在劳动中检视牢记初心使命,在劳动中思考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的重要讲话“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深邃思想和重大意义。

    面对整洁一新的吴运铎纪念石碑广场,大家深切缅怀吴运铎同志把献身党的事业作为毕生追求,刻苦钻研、勤奋工作,以铮铮铁骨书写了中国革命史和人民兵工发展史上的传奇,表示要学习他不畏艰难、潜心研学、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开拓进取、忠诚奉献的先进事迹,忠诚、干净、担当,切实承担好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当好“四个故事”的传播人。从身边小事做起,力行志愿服务,树立文明形象,为学校创建省级文明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供稿/智能控制研究中心党支部 部门审核/胡应占 编审/李业)

    上一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交流研讨会 下一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