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活动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年01月21日 18:52  点击:[]

    1月21日下午,我校在孔明路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委高校工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总结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引导全校党员干部以主题教育总结工作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干事创业精神状态,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

    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河南教育学院原党委副书记田俊廷同志,指导组成员、河南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员闫怡宁同志出席会议并全程指导,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杜建根主持。

    校党委书记温道军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高校工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总结了主题教育积累的经验和做法,并对巩固和转化成果、建立健全主题教育常态长效机制做了全面部署。他强调,主题教育虽然已经告一段落,但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是我们一辈子的必修课、常修课。我们要以主题教育为新起点,持续推动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用奋勇争先、共谋出彩的实际行动,把初心守得更牢、使命担得更稳。一是要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二是要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自觉来滋养初心使命,进一步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根基。三是要以纵深推进自我革命的新气象来守护初心使命,进-步激发担当作为、勇挑重担的精气神。四是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来展现初心使命,进一步推动“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五是要以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新机制来永葆初心使命,进一步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六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担当作为,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田俊廷组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主题教育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提高站位,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理论学习有了切实收获,思想政治受到了深刻洗礼,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增强了干部队伍对保持清正廉洁的认识,专项整治取得扎实成效。他认为,在推进主题教育过程中,学校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真抓实抓,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觉,主题教育扎实深入、成效显著,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认可。就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他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用这一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二是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学校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是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四是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副校长杜建根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迅速传达学习总结大会精神。要认真抓好学校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特别是田俊廷组长和温道军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和传达。二是认真做好总结工作。要做到善始善终,全面梳理总结取得的突出成效、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使总结收尾的过程成为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完善、工作再推进的过程。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要把主题教育形成的经验做法转化成日常党员教育和工作开展的长效机制,制定好巩固和落实主题教育成果的制度和办法。(编审/王爽)

    下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