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工作部署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

    2019年10月14日 16:32  点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全面开展,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在自己的岗位上,生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坚守,他们在一点一滴中积极作为、在持之以恒中奋斗前行。近日,学校党委宣传部推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专栏,以激励全校广大党员勇挑时代重担,奋力推动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李春林,中共党员,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退休教授。退休后,他保持积极的心态,关心学校事务,回校传帮带新教师,给新生作人生启迪报告,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教了一辈子书的他,在教书育人之路上,一直都未停歇。他说:“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是教师的神圣职责,即使退休了,只要学校需要,我还会尽我的一分力量”。作为一名老党员,他还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学习,他说:“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只有不断读书学习,才能永远做个合格的党员!”

    81C2

    姜琳,中共党员,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他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学校工作重点,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共青团工作。

    他教育和引导团员着眼于未来,着眼于素质,大力弘扬正气和时代精神,大力提倡大学生参加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引导学生进行社区服务、环保宣传、助老助残、教育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大学生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曾荣获河南省优秀志愿者,市定点扶贫先进个人,市模范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11DE0

    涂豫,中共党员,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教授。在基层支部党建活动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引领、传统文化道德弘扬的思路和方法上大胆创新,勇于开拓。

    她热爱教育事业,关爱学生。努力创新学生思想教育方法和渠道,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落实,落细。搭建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平台,实现理论知识与实践相融合的育人成效。培养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培养新一代接班人。曾荣获国防科工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

    11C01

    李建海,中共党员,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电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十三年来他坚守学生工作一线,从学生“同龄人”到青春路上的“陪跑者”, 在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的道路上躬耕不辍、砥砺前行。

    他心中有党,为了学生的理想信仰,甘做人生道路上的领航人。他心中有责,为了引导和督促学生,以校为家。他心中有爱,把每个学生冷暖都装在心里。曾获全国创新创业教育先进个人,河南省优秀辅导员,河南省军工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1A122

    朱宗海,中共党员,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城市建设学院团总支书记。他十二年来一直默默工作在学生管理一线,在社会实践育人和体育文化研究领域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他带领城市建设学院大学生雷锋连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既促进学生综合素质能力提升,也树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品牌,曾获得河南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主持完成省部级、地厅级课题二十余项,获得河南省军工系统优秀教师、南阳市优秀共青团干部、2019世界月季洲际大会筹办积极贡献奖等荣誉。

    DC81

    邰鑫,中共党员,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教师。一直工作在教学和科研第一线,为学生的技能培养作出了突出贡献。与企业合作,进行社会技能培训并展开相关技术服务。

    他长期对参加技能大赛的学生进行培养,指导学生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他注重团队作风建设,优良传统在一届届学生中传承下去,培养了一大批具有优良工匠精神的学生。曾获河南省军工系统优秀教师,河南省技术能手,河南省技术标兵等荣誉称号。

    FD13

    朱清智,中共党员,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作为一名教师,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他以奉献教育事业为荣,一直工作在教学和科研第一线,他认为,在工作中做好每个细节,踏踏实实地完成每个项目,就是最好的爱岗、爱国。自从2014年开始指导技能大赛以来,取得省赛一等奖3次,二等奖3次,国赛一等奖1次,二等奖1次,三等奖4次的成绩。他努力创新教学方法,总结出适应当代学生技能大赛教学法。曾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

    13EDA

    李垒,中共党员,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后勤服务中心产业发展中心主任,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兼职教师。他十几年坚持工作在教育和教学第一线,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做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

    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到方城县杨集乡河坡村开展驻村扶贫、教育帮扶,助力精准脱贫。他聚焦立德树人,以“四有”标准要求自己,创新教学方法,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并获国赛一等奖,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先后两次荣获河南省军工系统优秀教育工作者。

    14313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的通知

    关闭